索引号 492/2020-1779167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25 公开日期 2020-1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玉池山村、武夷山村村庄规划获省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玉池山村、武夷山村村庄规划获省奖

玉池山村

    12月17日,第一届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家乡的样子"主场活动在长沙举行。汨罗市玉池山、武夷山2个优秀村庄规划案例从各市州参展的61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分获由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颁发的"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优秀案例"二等奖和优胜奖。

    据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汨罗推选的玉池山、武夷山村庄规划,均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对各自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规划,包括了综合规划、住房布局、产业布局、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规划既突出新时代乡村风貌,也体现了汨罗地域特点。今年1 2月17日至明年1月18日,这2个村庄规划将在省地质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

    村庄规划作为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决胜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汨罗市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省厅和岳阳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以"创新协调"为思路,扎实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过程始终坚持"开门做规划",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尊重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目前,全市已启动16个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完成了各村庄调查分析报告及方案初步设计,下一步将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扎实推进乡镇规划、村庄规划,因地制宜编制特色小镇、传统村落等专项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