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1-1802544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3-29 公开日期 2021-03-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开展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开展自然资源执法培训

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是自然资源保卫战中的重中之重。3月23日,汨罗市自然资源局举办行政执法培训班,对国土执法大队、规划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股室、乡镇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培训班对自然资源执法相关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下发并学习了《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来自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以及我市司法局、自然资源局政策法规股的相关专家分别以《土地执法中常见问题探讨》《行政强制法》《执法实务》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对提升我市自然资源执法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坚持严守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行网格管理,做好源头防控,强化责任担当,开展重点打击,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协调推进,全力做好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以控建拆违、打击非法采砂采矿、紧盯月清"三地"和耕地保护等为重点,聚焦大型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重点项目周边的违建行为,重点打击非法洗砂和盗采高岭土等矿产资源行为,切实严控严打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行为,为谱写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