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1-1828268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6-18 公开日期 2021-06-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市自然资源局下乡镇开展行政执法和耕地保护政策宣讲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市自然资源局下乡镇开展行政执法和耕地保护

政策宣讲

    为始终保持土地执法高压态势,推动国家严格保护耕地政策深入人心,6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组团先后赴桃林寺镇、白塘镇开展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和耕地保护政策宣讲。  

    宣讲人员首先从自然资源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定义、主要步骤及违法用地图斑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土地执法的严峻形势。随后,局耕地保护股从耕地保护的含义、现状、面临问题及落实耕保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市当前耕地保护情况,倡导大家要依法依规使用土地,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此次培训宣讲内容丰富,既有对当前我市治理违法用地总体情况的详细分析,也有对《土地管理法》《执法工作查处流程》《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及国家、省市有关耕地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解读,还有具体案例的讲解、警示和剖析,并现场设答疑环节,为培训人员解疑释惑。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宣讲会加强了他们对当前土地执法政策的了解,提高了耕地保护的意识,未来将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好土地管理政策,用好土地、管好土地,认真履行好“守土之责”。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周,该局将继续到其余13个乡镇开展宣讲培训,以进一步提加强土地管理普法教育,强化基层依法管地、依法用地的理念,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