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1-1833035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7-05 公开日期 2021-07-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7月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业务知识讲座 ,特邀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领导来汨授课。副市长仇正勇,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和分管副职,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党组成员、副股级以上中层骨干参加讲座。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训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政务服务处处长林目轩从"三新"核心要义、"三新"背景下建设用地保障新变化、新要求及应对措施四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好"三新"背景下建设用地保障服务工作,并根据新《土地管理法》总体框架、修改背景和内容等方面,对新《土地管理法》进行了要点评述 ,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新法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朱辉从国土空间规划定义、总体框架、特点及省、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设想、要求等方面对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内容进行全面解读 ,并重点对规划理念转变、统筹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与城镇开发边界及编制村庄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释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重要性认识。

    副市长仇正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全系统干部职工务必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确保通过学习,带来认识上的深化、精神上的升华和能力上的提升。

    听讲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