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1-1846993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23 公开日期 2021-08-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近三年新增耕地2.2万余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近三年新增耕地2.2万余亩

    8月20日 ,副市长候选人曹陶在市自然资源局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我市耕地开发及项目整改工作。近三年,我市通过社会垫资共实施了122个耕地开发项目,8个批次增减挂减项目,新增耕地22461亩。

    今年,自然资源部对2019年开展储备补充耕地核查后各地报备的补充耕地项目全部移出储备库 ,组织开展逐一复核,我市共107个项目占补平衡指标移出储备库。对此 ,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应对,及时按照核查意见完善内业资料 ,逐项目逐地块核实耕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 ,已有26个项目通过自然资源部监管,指标重返储备库;25个项目已完成内业资料修改、外业举证拍照,并上报等待审核;余下63个项目正在积极整改中。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曹陶充分肯定了过去全市在耕地开发及项目整改上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要始终把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用最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耕保并举,压实责任 ,抓牢抓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耕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