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1-1859281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30 公开日期 2021-09-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小”讲台传递“大”能量!汨罗市自然资源局首期“道德讲堂”开课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小”讲台传递“大”能量!汨罗市自然资源局首期“道德讲堂”开课啦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9月26日上午,汨罗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首期"道德讲堂"开讲,特邀汨罗人身边的道德模范徐金娥、王永林授课。全体党组成员、副科级干部及各股室、二级机构、自然资源所干部职工约150 人聆听讲座。

    "公益达人"徐金娥,是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公益事业这条路上,徐金娥37年如一日,身体力行为社会扶贫济困做贡献,在她的影响下,她的丈夫、孩子也先后加入志愿者队伍。多年来,徐金娥一家用于爱心捐资捐物累计达300多万元,并一对一资助53 名贫困学生。"湖南好人"王永林 ,20年无偿献血120次,捐献血液4530 0毫升。在平凡的生活中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爱岗敬业、扶贫济困,让助人成为习惯、行善成为日常。

    徐金娥和王永林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充分发挥服务人民的精神,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承者、传播者。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学习身边优秀人物先进事迹,播撒积极向上正能量,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道德素质、文明素养,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