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710929 发布机构 国土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1-22 公开日期 2016-1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强化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矿产开发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湖南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发现疑似违法违规问题 4856个,其中388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整改到位率达80%,其余的问题也正在抓紧落实整改。

  今年以来,该厅为提高科学规模办矿水平,编制了“十三五”矿产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专项规划,把合理控制采矿权总数和开采总量、科学布局矿产开发、严格矿产开发准入条件作为规划的重点;会同湘江流域8市人民政府,积极组织编制完成了《湖南省湘江流域露天开采非金属矿开发利用与保护专项规划(2016~2020年)》;专题研究严格落实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赴三十六湾实地督察“封矿复绿”方案实施情况。   

  同时,该厅下发了《关于做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16年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大力加强土地矿产执法监察,稳步推进卫片执法检查,配合开展省域督察,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