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3680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2-08 公开日期 2016-12-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7个内设机构:

()  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行政事务;负责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审核工作;承担传达接待、综合情况、信息反馈、新闻报道、档案管理、日常接待和两会提案、议案办理等工作。

()  总工程师室(加挂建筑节能办公室牌子)

主 管全系统的科技工作;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民用建筑节能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组织拟订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指导和管 理科技项目实施和技术引进;组织建设科技项目的攻关、鉴定,管理行业科技成果,负责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负责对外科技合作;组织编制全市民用建筑节能、 可再生能源的建筑运用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监督民用建筑节能、科技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参与建筑节能竣工验收, 参与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立项、选址、可行性计划和研究论证、工程设计审核、城市规划审核、修编;参与全市建设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全市抗震防灾的 规划和管理工作;实施抗震规划,负责抗震加固并参与竣工验收和附式人防建工作;负责重点工程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工作,参与大(中)型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 和选址定点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的初步设计审查(审批)

()  政工人事股

负责对干部、职工的考察、培训教育、人才引进等工作;办理有关人员的调配、安置、任免、奖惩、离退休手续;申报、审定劳动工资、搞好年报统计;配合有关部门  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用的收缴工作;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考核工作;承办本系统机构编制有关工作。

()  财计股

承担局机关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做好财务会计、统计年报工作;负责办理年度财务收支预、决算工作,以及办理机关固定资产添置的控办手续;做好办公用品及 财务管理,协调关系;指导系统各二级机构的财务工作,监督财政的收支情况;负责对局系统国有资产的清算和管理以及组织财会人员培训。

()  综治维稳股

负责局系统综治维稳工作。宣传贯彻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相关法律法规;负责本系统普法工作;牵头组织、指导、监督局系统综治维稳机构设置、人员组织和各项综治维稳工作的实施;参与局系统内部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配合做好群众来信、信访工作。

()  综合管理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

负 责全市公用事业管理,宣传贯彻公用事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负责全市供水、供热、供气市场的管理与规范;负责对全市供水、供热企业资质管理;负责对全市供水 质检测、供水安全管理;负责定期向市民公示全市供水质检测情况;承办对无资质企业供水、二次供水用户和供水质量不达标企业的行政处罚;宣传贯彻住房和城乡 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负责局机关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负责局机关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负责本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管理执法人员 的执法资格;承办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和组织听证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应诉、赔偿工作以及民事案件的应诉工作;负责本系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并受理举报、投 诉;负责实施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等制度;监督指导局属各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受理、承办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年检年审 项目、行政服务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事项。

()  村镇建设管理股

按照城乡规划法的要求,实行城乡统筹发展,拟订全市村镇建设相关规范性文件;参与全市建制镇、乡集镇村庄的规划编制和方案评审;指导全市建制镇、乡集镇村庄的村容镇貌整治和垃圾、污水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全市重点镇的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的申报和管理工作;推广农村节能住宅建设,推进村民住房建筑节能改造;负责编制全市建制镇专项资金的分配计划,并监管其使用;负责建制镇、乡集镇、村庄建设管理方面的统计报表工作;负责各乡镇场中心镇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