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5616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5 公开日期 2021-09-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湖南永强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反馈湖南永强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

1、搅拌站内存在雨污混流,强碱性废水直排现象

2、搅拌站现场地面硬化不到位、未设置降尘设施

3、固废暂存间设置不规范或未设置

4、混凝渣土随意倾倒夜间生产噪音扰民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整改措施一:修建雨水沟至沉淀池,埋设污水处理暗管至沉淀池,完成雨污分流整治;整改措施二:搅拌站内地面全部硬化到位;整改措施三:规范设置固废暂存间,禁止混凝渣土随意倾倒,暂存间修建沉淀池一个,用于收集污水循环利用。整改措施:将高噪声设备设置在远离居民区一侧的密封车间内,针对运输车辆噪声,加强对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在夜间限制车速、禁止鸣笛。

完成情况:1、已修建雨水沟至沉淀池,埋设污水处理暗管至沉淀池,完成雨污分流整治;2、搅拌站内地面已全部硬化到位;3、已按规范设置固废暂存间,暂存间修建沉淀池一个,用于收集污水循环利用;已禁止混凝渣土随意倾倒。4、已将高噪声设备设置在远离居民区一侧的密封车间内,针对运输车辆噪声,加强了对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并在夜间限制车速、禁止鸣笛。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一)整改目标:规范企业管理,现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二)达成情况:已完成整改目标。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加强对混凝土企业环保治理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

对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

联系人:夏利花,联系电话:191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