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9-1618942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01 公开日期 2019-11-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警钟长鸣 汨罗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11月1日是湖南省第19个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为警醒人们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汨罗组织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副市长仇正勇下达防空警报试鸣命令。

 

 

 

9点半,城区上空响起了一阵时急时缓的警报声,电力局、国税局、市一中等防空警报点同时鸣放防空袭警报,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望。

“这是防空警报,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如今身临其境听到这个警报,很震撼,同时也有很多感慨。我们现在过上了和平生活,但也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要居安思危。”市民吴先生说。

 

 

 

据悉,为了让全体市民熟知防空警报,掌握更多的防空防灾知识,今年市人防办投入资金在主城区又新增了4台警报器,并对所有警报器和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同时还成立试鸣工作领导小组,提前检查维护警报系统电源线路、调准警报器频率、音响,确保防空警报同步拉响。此外,人防办还在天恒广场设置宣传点,现场展览发放防空防灾宣传资料。

 

 

 

“搞好国防建设和人民防空建设事关重大、意义深远。希望通过这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增强全体市民的防空袭意识,规范防空警报设施管理,把我市国防建设和人民防空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副市长仇正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