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9-162916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部署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以来,汨罗不断创新机制、提升服务,坚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临近年底,改革成效如何?11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深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调研,部署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市政府办主任刘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面貌焕然一新。一眼望去,原有的22个办事窗口已改造升级为43个,窗口后方新增的19个后台审批间和4间审批办公室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此外,窗口布局也得到了优化,国土、房产、不动产、税务、水、电、燃气整合成为了“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市场、人社、治安、税务整合成为“商事服务区”;发改、规划、国土、住建、人防、消防、环保、气象、应急管理等整合成为“投资项目服务区”,办哪类事项到哪个窗口,市民一目了然。

“我们的综合受理窗口服务水平也在加快提升中,力争到2020年底前全部实现‘无差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勇介绍,办件量少、与其他事项关联度低的残联、烟草、科技、档案、统计、工信、财政、民宗、金融办等单位,统一集成到了政务中心设置的“无差别”“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同时,大厅增设了办事排队等候区、茶水间、老弱病残绿色通道,咨询、导办、帮代办、收件、出件、一次办不成投诉、自助办理等特色服务区,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在硬件基础、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部位也在稳步推进中。当天的会议上,企业开办“一件事、一天办结、零成本”的“110”改革,不动产登记领域的“160”改革,工程建设领域“拿地即开工”的“170”改革等相关工作均汇报了工作进度,并研究解决了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

会上林治学指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段工作有成效,也有差距。后段,要坚持“软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并重,全面梳理问题,优化行政审批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