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46427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06 公开日期 2020-01-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人在病床不落工作,为汨罗住建人彭旭宇点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那份文件章子盖好了吗?得马上给人家送过去。”2019年12月31日,在汨罗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市住建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彭旭宇不好好休息,却打开电脑忙活了起来。

“我在工改工作关键时期出现了这样的事,实在是很惭愧,我要积极弥补这几天落下的工作,为全市工改工作多出一份力。”原来,2019年12月15日晚上8点,彭旭宇在加班回家途中不慎摔伤,造成右脚胫骨粉碎性骨折、左脚足弓处骨折。可是,在经历3个小时的手术治疗后,他询问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的伤情,而是手上的工作进度。

QQ??20191231205252.jpg

2019年,汨罗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作为工改牵头单位的业务股室,市住建局行政审批股承担着施工许可证发放、报建规费收取、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咨询及指导、对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及飞地园区企业实行服务前移、业务骨干派驻坐班和全程代办等多项重点工作改革。

已经在行政审批窗口工作14年之久的彭旭宇感觉,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三个月的时间,他前后赴长沙、温州等地参加由国家住建部组织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业务知识培训,回来后又多次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研讨,传授学习心得,虚心向有关专家请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彭旭宇与同事的多次对接、多方奔走下,汨罗市企业项目办事程序得到了大大简化,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由原来的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缩短至一天,2019年,汨罗56个企业项目推进实现了“加速度”。

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彭旭宇的伤情已逐渐好转。“彭哥,工作要搞,伤也要好好养啊。”面对同事的关心,躺在病床上的彭旭宇仍然神采奕奕地说,“我一定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力争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