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61334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24 公开日期 2020-02-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住建局:防疫扶贫“双驱”发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住建局:防疫扶贫“双驱”发力


住建局驻村干部了解贫困群众情况.jpg

住建局驻村干部了解贫困群众情况

住建局驻村干部为青狮村贫困群众送口罩.jpg

住建局驻村干部为青狮村贫困群众送口罩

“青狮村未出现确诊病例及疑似感染者,23名贫困群众已找到工作……”2月22日,市住建局驻村扶贫队队长黎细文在扶贫日记上记录近日的工作情况。

长乐镇青狮村曾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6户394人,在后盾单位住建局的帮扶下,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住建局第一时间增调3名干部充实驻村队伍,新组建的驻村工作队兼任防疫工作队,防疫、扶贫一肩挑。

200斤酒精、200斤84消毒液、1000个医用口罩……驻村工作队将防疫物资送达村上,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同时,和村支两委一道,多措并举筑牢防控安全屏障,聘请专业人员对全村进行消毒,组织党员、志愿者逐户开展防控宣传,拉网排查、设卡值守管控人员进出……目前,该村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感染者。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何让贫困群众生活无忧?驻村队员用好就业扶贫关键一招。疫情期间,以电话形式对全村贫困户摸排问访,收集贫困劳动力信息,并向贫困群众推介岳阳新金宝、汨罗园区、长乐味然食品加工厂等企业招工信息,目前,23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5户预脱贫户已因户施策制定好脱贫计划,在植树节前组织补栽4000多株油茶苗;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防疫扶贫两项工作都不能掉队。”黎细文在扶贫日记上细细写下下阶段的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