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6914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20 公开日期 2020-03-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6个老旧小区改造近尾声, 畜牧局和人防办小区将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施工员正身系安全带在红叶小区楼顶进行天沟防水工

红叶小区改造进行中_副本.jpg

红叶小区改造进行中

改造后的房产局老旧小区焕然一新_副本.jpg

改造后的房产局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根据市住建局规划,2020年将完成城区6个老旧小区改造。3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这6个老旧小区改造已接近尾声。

19日上午10点,记者在山塘路附近的红叶小区看到,小区地面“白改黑”工程已经结束,墙面也重新被粉刷一新。几名施工员则身系带安全绳在楼顶为天沟进行防水处理。

“整个工程包括雨污分流、路面硬化、亮化、门禁系统加装和屋面翻新等内容,目前只剩下停车线标线和天沟防水这两项正在进行,其余都已基本完工。”改造项目负责人伏新明介绍。

“小区里的路原来就是水泥的,坑坑洼洼好多年,现在铺了沥青,不但好看,也好走了。”已在小区居住了17年左右的居民李大姐表示。随后,记者来到房产局小区看到,该小区不仅完成了屋面翻新等改造工程,还特别增添了一个健身区域,方便居民休闲健身。

在财政局小区,除了门禁系统还未加装和活动中心尚未启动改造,其余工程也均已完工,同时小区内4栋老旧住宅楼还额外加装了4部电梯。“财政局小区改造工程共惠及66户居民,特别方便老年人上下楼梯。”该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杨汨告诉记者。

根据市住建局规划,除市政公司负责的红叶小区、财政局小区、房产局小区和酒厂小区的改造都已接近尾声,还有市建筑总公司负责交警大队小区、公安局小区也正在进行扫尾工程。

此外,记者还从市政公司获悉,接下来,市政公司还将启动畜牧局小区和人防办小区的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