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7152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27 公开日期 2020-03-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时隔30年,屈原桥人行道护栏全面换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自1990年修建屈原桥以来,汨罗首次对桥梁人行道上共640米护栏进行维修,全面拆除原来的水泥护栏,更换成崭新的复合不锈钢护栏。

3月27日上午,在屈原桥南侧,记者看到人行道两端通道均已封闭,桥梁中央,四名工人正将单个的不锈钢护栏和立柱逐一焊接。在北侧人行道上,由东至西共320米不锈钢护栏已全部安装完毕,取代过去陈旧不堪的水泥护栏。

“屈原桥已投入使用多年,水泥材料的桥梁栏杆已有大面积的破损情况,普通修补已经不能恢复到规范要求的防护能力,对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政公司材料设备科科长邹海波告诉记者,自2019年12月开始,市政公司对屈原桥桥梁护栏进行彻拆和更换,但受疫情影响,施工一度中断。

据了解,该项目预算造价45万元,3月下旬重新开工后,预计4月中旬完工,其主要难度在于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必须到位。“我们要在桥梁外侧另外修建一个防护护栏,以避免拆除过程中有碎石坠落,砸伤桥下行人。”邹海波解释,“同时又因为是跨铁路桥,需要多次跟铁路部门申请停电窗口,并在窗口期内及时完成防护护栏的施工。”

“该护栏为复合不锈钢护栏,强度很大,能够保证桥梁行车的安全和行人的安全。”邹海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