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7571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10 公开日期 2020-04-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0日,汨罗市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放管服”落地见效。
    在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政审批窗口前空无一人,显得异常冷清,可工作人员却十分忙碌。今年,该市住建部门将审批事项及审批权限向园区前移,将材料准备、办理流程等事项提前告知申报单位,全程利用网络办理,效率提升了80%。
    汨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彭旭宇:我们现在不收纸质资料了,为施工队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现在我们施工许可证法定是七天时间,但实际上我们一天就办完了。
    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办理流程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代办。让任何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都在70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实现“交地即开工”。这是今年汨罗着力推行的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包括建立营商环境罗城“店小二”制度,首批推动180项政务事项“全域通办”,企业开办110改革,不动产登记160改革,工程建设领域170改革等具体措施。

发布会现场,由发改、住建、工信、电力等十个重要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组成的罗城“店小二”团队集中亮相,向社会公开电话号码,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企业指导员和热线办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