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7798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0 公开日期 2020-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房企“修”出脱贫路, 汨罗碧桂园等3家房企捐资13万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碧桂园鼓励员工自愿为扶贫工作捐款_副本.jpg

汨罗碧桂园鼓励员工自愿为扶贫工作捐款

爱心房产企业港鑫龙城捐助3万扶贫资金_副本.jpg

爱心房产企业港鑫龙城捐助3万扶贫资金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5万、3万、5万,4月2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全市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回馈社会,为川山坪镇清泉村捐助扶贫资金13万元。

当天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汨罗碧桂园售楼中心,将一联淡蓝色的扶贫资金结算收据郑重交给碧桂园项目总经理钱骅,并代表贫困村向他表达诚挚谢意。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汨罗,多家爱心房产企业各尽所能,积极为市住房保障中心对口扶贫村——川山坪镇清泉村捐款。其中,金科润城捐款5万、港鑫龙城捐款3万、碧桂园捐款5万。

“碧桂园本身是一家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家扶贫事业。” 汨罗碧桂园项目总经理钱骅介绍,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致力于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城市开发建设的碧桂园也主动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鼓励20余名员工自愿为贫困村捐款,并向总公司递交了扶贫资金支持的申请。“当公司领导了解到扶贫资金将专款专用于贫困村道路修建,很快同意了申请。”

“这笔扶贫资金主要用来修建村里两条组级公路共2公里,能够改善周边300多位村民的交通出行,还有一部分钱将用于村级主干水渠的改造。”市住房保障中心驻清泉村扶贫队长邹玉民告诉记者。

川山坪镇清泉村地处大山之中,受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的限制, 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缓慢,贫困人口较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138户贫困户,目前已经脱贫124户,还有14户未脱贫。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及对口帮扶单位的大力关心帮扶下,村里发展了石材加厂、电子加工帮助等两家扶贫车间,并成立养羊专业合作社,积极采取产业扶贫和农业项目扶贫等各类扶贫措施,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