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95362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8 公开日期 2020-04-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住建局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28日,市住建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机关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卫生大清扫活动。

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加强日常保洁、清除边角、楼后、沟坑等位置的卫生死角,清除旱厕。

清理庭院,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规整院内堆放物品,做到房内院落整齐清洁。

4月份,市住建局将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增强干职工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普及宣传烟草危害,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