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0617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15 公开日期 2020-05-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建设路友谊河桥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封闭的建设路友谊河桥路段_副本.jpg

封闭的建设路友谊河桥路段

随着大型设备纷纷进场,汨罗市建设路友谊河桥正式启动拆除改建工程,工程随即进入前期拆除阶段,计划工期为半年。


施工人员在安装围挡_副本.jpg

施工人员在安装围挡


工作人员对桥梁两侧的路灯进行清理_副本.jpg

工作人员对桥梁两侧的路灯进行清理


拆除路灯_副本.jpg

拆除路灯


15日一早,记者在桥梁西侧桥头看到,桥梁拆除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早已用围挡进行全封闭。施工现场,友谊桥上数台大型机械设备相互配合,正在对桥面进行破碎。原桥两侧的人行步道上的方砖和路灯正在同步拆除,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在对桥梁的相关数据进行勘测。


工程机械对桥面进行破碎_副本.jpg

工程机械对桥面进行破碎


“我们首先把栏杆拆除,然后破除沥青桥面,把渣土运出去,最后用炮机在桥台的位置把(桥体)破除。”友谊河桥梁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张特表示,桥梁拆除时也要考虑到对周围居民造成的噪声、灰尘的原桥影响,拆除将采用静力拆除和破碎拆除两种方式。同时,为方便河两岸的居民出行,工作人员规划了线路,“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那边有一座人行天桥可供使用,因附近施工车辆比较多,经过此处要注意安全,谨防意外。”


桥梁拆除前过往的路人_副本.jpg

桥梁拆除前过往的路人


据悉,建设路友谊河改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该桥于1973年建造,为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桥长26米,全宽12米。交通管制自2020年5月15日8时至2020年11月15日8时止,时间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