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0973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09 公开日期 2020-06-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9日,汨罗启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就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仇正勇,市住建局、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及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时间持续到2022年底。行动将从改革完善工程质量体系、全面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完善建筑领域安全风险管理制度、推动绿色建造发展等方面着力,切实提高监管效能,防范减少事故发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持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倒逼问责,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努力为汨罗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汨罗目前在建项目共80个,建筑总面积246.62万㎡。今年来,住建部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对各项目开展了包括常见质量问题、危大工程、打非治违、扬尘防治、标后稽查、农民工实名制等在内的全面治理行动。上半年共下发停工通知书24份、隐患整改通知书157份、整改隐患756个;封停违法项目9个,强制拆除起重设备1台,立案调查9起。2019年至今,我市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可控。

当天,市住建局还邀请湖南瑞欣建筑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史廷勇现场授课,讲解建筑起重设备安全管理与管控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