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3486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14 公开日期 2020-08-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确保农民真正得实惠!汨罗加快推进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13日上午,汨罗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汨罗市鼓励建房农民进城购房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前期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4月1日,汨罗出台《奖励办法》,明确从2020年4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汨罗符合原基改建条件拆旧但不建新、放弃宅基地或符合分户建房条件但放弃申请宅基地,且有意愿进城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的农村居民,可享受财政奖补、市场互补、落户就业、子女就读等一系列奖补措施。

会议对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政策宣传、政策解答、资格审核等环节进行了再部署。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就农民进城购房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指导,征求意见建议,并解读相关政策文件。

会议强调,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是推进城镇化率、优化农村土地资源配置、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措施,《奖励办法》的出台就是要让农民得实惠,以优惠价格买到好房子。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推进工作,注重先进城后进镇、先农民后居民等原则,做到政策口径统一,严把审核验收关;要加快工作落实,提前做好房源统筹,全覆盖做好政策宣传及解答,让政策家喻户晓;要精简工作程序,减少不必要的申报环节,让农民进城购房更便捷、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