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49304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28 公开日期 2020-09-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从严整治住建领域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从严整治住建领域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

汨罗召开住建领域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大会

    9月27日,汨罗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住建领域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部署,进一步建立规范、有序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秩序,持续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副市长仇正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汨罗市2020年第三季度标后稽查情况;宣读了对违规单位和个人的处罚决定。会议明确,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招标人设置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规避招标、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和用其他手段谋取中标;强揽工程;肢解项目、违法分包、干扰招标投标正常秩序;党政机关等单位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干预招投标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住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加强政府和国有投资工程招投标监管,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从严要求,将违规行为处罚到位,确保建设领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