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68838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24 公开日期 2020-11-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加强识毒防毒意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11月24日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机关人员汨罗市禁毒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中,禁毒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对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和形态、制毒的工具、吸毒的危害性、抵制和预防毒品侵害等内容版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演示、历史图文、仿真品展示等方式,向大家提供专业、生动的禁毒科普宣传教育,将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寓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中,使禁毒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因吸食毒品带来严重后果的典型事例,让每位参观人员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质及危害,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下图文资料,警醒自我,并准备向身边家人朋友、居民宣传禁毒知识,传递远离毒品、抵制犯罪、构建和谐社会的信念。

 

此次活动为住建局常规禁毒活动工作中的一环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深刻认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要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禁毒,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无毒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