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787014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21 公开日期 2021-01-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住建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年1月2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陈学礼同志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前,充分征求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组班子和各党组成员的意见建议;本着敞开心扉、以诚相见的态度,局党组分别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拟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的意见,反复加强沟通、交换意见、形成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党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分管的工作实际认真撰写检视剖析发言材料,确保剖析材料兼任见人、见事、见思想,直指要害、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触动思想、触动灵魂,切实收到成效,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严格按照市委、市纪委、市组织部下达的规定动作进行:一是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纪律提出要求;二是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三是党组班子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党组班子提出意见建议;四是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礼代表党组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撰写材料、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当场回应表态。大家坦诚相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积极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思想上充好电。强化思想政治引导,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不能偏离这条航线,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提振住建系统精气神;二要学习上加把劲。局党组班子要带头“从我做起”、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加强政治理论与专业技术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上台阶;三要业务上多钻研。要切实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强化专业技术本领;四要生活上多律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五要问题彻底整改。强化落实整改意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任务、责任、时间,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