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790954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05 公开日期 2021-02-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举办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5日上午,汨罗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专题讲座在市住建局举行。讲座由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蒋琳主讲。汨罗市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

    讲座中,蒋琳以“系统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为题,围绕当前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中的目标要求、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据了解,汨罗城市建成区面积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1万人,境内水系发达,汨罗江、友谊河、湄江等河流为城市生态建设提供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建成区共有排水管网226公里,其中污水管网58.1公里、雨水管网45.4公里、合流制管网122.5公里。污水集中收集率相较于2018年提高了6.86个百分点,污水处理厂平均进水BOD浓度相较于2018年提高了26.9%。

    专题讲课结束后,在场每位听众纷纷表示讲课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且富有实操性,将会好好整理吸收学习内容,运用到自身实际工作当中,努力让此次讲课所学知识在我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