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793322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日期 2021-02-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工大吉!汨罗今年最少改造20个老旧小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大年初八"开工日",汨罗市城区的归义中学家属区内挖机、破碎机齐上阵,机械轰鸣声中两条狭窄的排水沟被逐段拓宽。

 

据介绍,归义中学家属区始建于80年代,有4栋住宅楼,现有51户100多人。该小区是汨罗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投资200多万元,改造内容包括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筑物本体改造、公共服务设施改造等。

"这里的房子年代久远,原来的排水沟只有十几厘米,经常出现堵塞,现在要拓宽到30厘米。"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小区于去年12月份动工改造,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今天是年后开工首日,施工队要赶在开学前把影响教学的工程完成,"今天安排了8名施工人员,明天还要加人,天气晴好的话,争取在一个月内整体完工。

"搞得好!"八旬老人吴嗲为老旧小区改造点赞。已在该小区住了30多年的他说,这样大规模的小区改造在这里还是首次,极大地改善了大家的居住条件,是一件大好事。

 

据介绍,近两年汨罗有24个项目39个小区纳入国家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涉及176栋3004户,目前都己基本完工。2021年,城区老旧小区有机更新,被定为6个汨罗市人民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项目计划,今年要对城区不少于20个老旧小区进行雨污分流、管线入地、安全隐患整改、屋面楼道改造、消防改造、供水供电供气改造等有机改造。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专项资金、省级专项资金和自筹资金,计划2021年年底前完工。

城区老旧小区有机更新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一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设立了资料组、前期组、施工组分组推进项目进度,并安排了4个施工队伍分批开工,确保按照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