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4214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05 公开日期 2021-08-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老旧小区改造:“美颜”新试验,油烟从此看不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装上差不多1个月了,现在厨房外墙再也看不到油渍,感觉整个环境都好了!"8月5日,说起前不久安装在单元楼外墙上的公共排油烟管道,汨罗市政公司小区的李阿姨很是高兴,这可为她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增设的公共排油烟管道让墙面干净清爽


      据了解,相对于新建小区,汨罗大多数老旧小区都没有公共排油烟管道,油烟直排、油渍满墙成了这些小区里的普遍现象,影响着居住体验。


未接入公共排油烟管道的住户厨房外墙


       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承担了多次老旧小区改造的汨罗市市政工程公司“另辟蹊径”,设计出一个在外墙增设公共排油烟管道的方法,并争取到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意,于今年7月份在公司小区先试先行。然而,方法看似简单,实行起来却面临上下层油烟互串、管道小油烟排不动、管道大影响美观等诸多问题。


已接入公共排油烟管道的住户厨房外墙

 

项目施工负责人邹海波介绍,对此他们根据各楼层的实际对管道进行了专门的设计与安装,边尝试边改进,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他们将根据住户反馈情况,进一步完善与改进,最终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向全市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