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4546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17 公开日期 2021-08-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S308受暴雨影响现险情 汨罗市政紧急抢修保排水畅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受前段时间持续强降雨影响,S308市政务中心对面辅道出现老式排水系统塌陷、路基被掏空等险情。汨罗住建局接到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后,按照要求,随即启动该路段排水工程建设,组织人员抢修,保障该路段排水系统通畅,交通安全和电力、通信等设施安全。

 

8月17日,辅道上已设置数十米长的外围隔断,三台挖掘机、钻机等大型机械将路段开挖出50米长、一米多深的坑道,工人们正预备铺设新的下水道管道。据悉,该道路建设于20余年前,排水管道为老式盖板涵,目前已年久失修。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原有排水涵逐步塌陷,导致路基出现掏空险情。

 

经实地勘测设计,相关部门现场决定重新开挖坍塌部位,并安装一根直径1.8米的钢筋混凝土管,将原箱涵中的水引流过来后,再破除原箱涵,加装一根同样直径的钢筋混凝土管,最终实现双管排水,确保排水系统畅通。

 

“我们自(8月)11号开始启动施工,目前每天施工约16个小时,预计15天左右完工。”项目负责人介绍,排水工程建设到关键环节,住建局市政可能持续24小时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道路及排水系统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