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51188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8-27 公开日期 2021-08-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宁艳芳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讲授廉政党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月27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在对省质安监总站8月集中理论学习指导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以“如何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主题,为全站干部职工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宁艳芳同志在充分阐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的同时,结合近期身边案例、紧贴工作实际,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授了廉洁从政的基本准则。一是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做到行之有“向”。严格遵守“五个必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真正让纪律和规矩成为“硬杠子”“高压线”,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理清思路,深刻理解廉洁“三个关系”,做到行之有“力”。在公与私的选择中砥砺初心,在实与虚的选择中校准偏差,在攻与守的选择中昂扬斗志,履职尽责,廉洁用权,把“口号”变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行之有“力”。

宁艳芳同志最后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拧紧“总开关”。始终坚定政治定力,时刻拧紧理想信念阀门,对党绝对忠诚,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讲操守、重品行。二是要守纪律,树起“高压线”。坚持做到“自律”与“他律”结合,在对待钱物上不贪不占,在对待权力上不以权谋私,在对待名利上要淡名轻利,在纪律上要令行禁止。三是要懂规矩,走好从政路。严守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党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各项规矩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中,严守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

通过本次廉政专题党课,总站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增强了廉洁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会上,总站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表示,总站将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廉政党课精神,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以从严要求的自觉、廉洁自律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坚守廉洁底线,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质安担当”、贡献“质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