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53423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0 公开日期 2021-09-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送“法”进工地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9月1日起正式实施。9月10日,市住建局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深入一线帮助从业人员准备理解、把握新法的主要内容,筑牢在建项目施工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把全面排查漏洞盲区,找准问题,注重总结经验教训放在首位,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检查到位、预警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住建局以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筑建领域安全生产理念,营造“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依法治安”的安全生产氛围,督导在建项目逐户逐栋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农民工工作方法等工作,确保住建领域“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