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5343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3 公开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银联小区“变身”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过去“垃圾场”,

现在“小花园”;

过去污水横流,现在干净清爽;

过去车辆无从停起,现在停车位一览无余。

 

刚刚度过的盛夏里,两个多月时间,大众南路银联小区成功“变身”。其新旧变化之大,让小区住户陈德辉老人感慨不已。

“解决了四个问题:水通了,屋面整修一新,绿化了,美化了。”陈老是汨罗市一位离退休老领导,对自家住处环境的改善可谓一语中的,“花了两百多万,改得真好!”

银联小区改造工程由市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牵头,汨罗市市政工程公司具体实施,改造包括屋面改造、雨污分流、路面白改黑、停车场改建等多个内容,总涉及面积共7745平方米。

 

“以前小区中央是草木随意生长的游园,虽然是游园,但疏于管理,整体看着就很混乱,尤其随着小区车辆越来越多,全挤在小区通道上,更加有碍观瞻。”银联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伏新民介绍,针对小区停车难问题,施工方在保留原有大型乔木的基础上,铲除多余杂树,整修地面并白改黑,划分出大量停车位。小区一位姓仇的业主也深表赞同:“以前停20辆车,院子就满了,现在足足有50个停车位!”

小区东北角曾经是一个废弃的门球场,久而久之堆满了住户们丢弃的各种垃圾。但市政工程人员施工前发现,垃圾场虽难看,但靠墙的一排棕榈树郁郁葱葱,十分苍翠,随即决定利用这些长势良好的棕榈树原地新建出一个崭新的小游园。

如今,古色古香的六角凉亭,曲折蜿蜒的小道,搭配沿墙一排更具热带风味的棕榈树,虽受天气影响,新的绿植还没有进入花园,但银联小区俨然有了“最美”一角的基调。

精致秀气的角落花园和整齐大气的生态停车场是小区的“门面”,居民楼后通道则是重要的“里子工程”。

过去受居民楼老旧下水道狭窄影响,下水道和化粪池常年堵塞,厨房泔水、污物偶尔甚至浮至地表,一入夏季,不但现场难堪,臭气更飘散至隔壁小区,居民怨声载道。

 

对此,施工队伍花大力气开挖地面,除杂清淤,改扩建下水道及化粪池,并重新整修地面,铺设崭新的透水混凝土,现场一片清爽整洁,让居民十分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