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97504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27 公开日期 2021-12-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雪中最美住建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随着冷空气的来袭,一场大雪降临汨罗,顿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满城银装素裹,引来了朋友圈频频刷屏。然而在大家赏雪景晒美照的背后却有这样一群人强势“抢镜”,这就是汨罗住建人,他们冲在抗冰雪的一线,破冰除雪,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和住房建筑安全。

12月26日上午,住建局副局长黄魁同志带领局消防股、建筑工程服务中心对一中迁建、正则名郡等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一是加强对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等危大工程检查,做好大型起重运输设备的检查、维修和保养工作。二是及时加固现场临时宿舍、办公室及防护棚、围挡等临时设施,确保结构牢靠。三是加强生活区取暖设施的自查自纠,严禁使用木柴、炭火、电炉或煤气罐取暖,严禁宿舍内随意私接私拉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四是加强冬期施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作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五是雪后要及时安排除雪、除冰,强化防冻、防滑管理和班前安全检查。六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发生险情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物业行业低温应急处置工作巡查

26日下午,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督促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防御与应急处置工作巡查,督促责任单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物资准备、应急措施等,确保在预警信号发出后能及时传达至相关物业管理单位。

 

 

城市道路除雪清理工作

26日晚十点至凌晨二点,为防止积雪路滑,住建局市政公司人员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对汨罗江大道至人民路口的高泉路段进军除雪清理工作,当晚共出动五十余人,铲雪车、运输车十余台上路除冰确保通畅,切实把雨雪天气危害降到最低。

 

 

天气寒冷刺骨,小雪依旧漫天飞舞,这都无法阻挡住建人的“战斗”热情,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干劲十足,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