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1-189998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31 公开日期 2021-12-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以虚求实 谋定后动 | 住建局2022年务虚工作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岁末年初,市住建局召开务虚工作会议,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的主题,针对住建工作重点、难点、堵点,交流讨论2022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凝聚共识、以“虚”促“实”,奋力开创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作出新贡献。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升红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砥砺求索、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到实处,聚焦汨罗宜居宜业城市建设等重点,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会上,各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分别从实际出发,总结本年度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完成2022年任务目标、谋划发展思路、畅所欲言,谈认识、谈观点、谈思路、谈举措,互相交流,集思广益。

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升红在肯定今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开展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个一”的新要求:

1.一片丹心向党。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理论上时刻清醒,行动上严守纪律,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汨罗住建党员干部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2.一往无前担当。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实践中,带头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创新工作方法,与时俱进增强本领,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创造精神,营造正气高扬、奋发向上氛围。

3.一心一意干事。要始终牢记实干兴业,始终做到干字当头。一是要带头干,用行动做出榜样、树立标杆;二是要务实干,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让实效检验;三是要加快干,以高效率跑出加速度,以快节奏实现快发展;四是要团结干,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班子的精诚团结推动事业的兴旺发达。

4.一身正气行政。坚持清廉底线,坚持依法行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管住自己、管紧家人、管好团队,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负起责任、事事守住底线,共同巩固好汨罗住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建筑业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后劲充足、发展动能领先,各项建管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2年,全局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谦虚谨慎、认真务实地完成新的一年各项目标和任务,努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明年工作要紧扣“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优意识,要紧紧围绕“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更新”、“绿色节能建筑”、“城乡水环境综合治”、“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系统梳理、统筹谋划、积极作为,努力打造“以稳求进、以进固稳”的发展局面,实现住建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