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2-195091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15 公开日期 2022-06-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安全生产月 | 汨罗住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施工安全现场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5日上午,汨罗市住建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三期)一标段EPC工程项目部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施工安全现场应急演练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曹陶同志出席并宣布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住建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了活动任务,提出了活动要求,对上半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先进项目进行了表彰。相关单位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今后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作出了庄重承诺。

 

 

 

表彰安全生产管理先进项目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施工安全现场高空坠落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工人中暑后不慎从架体上不慎“跌落”,同时因工人随意丢弃的烟头引燃了苯板,引发火情形成火灾的场景。项目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序组织人员疏散,开展火灾的扑救与受伤人员的应急救援。因救援组织得力,大火快速被扑灭,受伤人员被迅速救治送医,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