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075147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29 公开日期 2023-05-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弘扬英模精神 铸就忠诚担当——汨罗市住建局组织青年干部观看《李司法的冬暖夏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住建干部队伍,引导我局青年干部筑牢政治忠诚、激励奋斗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年轻干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我局组织青年读书班干部观看《李司法的冬暖夏凉》教育片。

  《李司法的冬暖夏凉》是根据司法行政系统因公殉职李培斌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拍摄。李培斌同志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28年,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法治宣传等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影片选取李培斌同志生前调处矛盾纠纷、帮助群众合法维权、帮助感化刑满释放人员等典型感人事例,生动地展示了他生前扎根基层、一腔大爱,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法英模形象,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著追求和奋斗精神。

  电影以饱满生动的人物形象和鲜活质朴的对白引发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向李培斌同志等先进典型人物学习,要始终对党忠诚清廉,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同时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严格贯彻党的宗旨,保持为党尽忠、为民尽力、为民服务,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住建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