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4/2021-178548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15 公开日期 2021-01-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执法人员转隶办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执法人员转隶办法

                    

根据上级和有关部门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精神和指导性意见,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道路运输管理所、港口航务管理所执法人员转隶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情况

1、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核定编制27人,实有在编人员25人。

2、道路运输管理所(含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管理服务中心)核定编制129人,实有在编人员126人。

3、港口航务管理所核定编制35人,实有在编人员31人。

按湖南省委湘机改办发电〔2019〕2号和岳阳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岳机改发〔2019〕2号文件规定,农村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所有在编人员全部转隶至改革后的综合执法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所和港口航务管理所执法人员按40%的比例且具备“在编在岗执法人员、干部身份、取得执法资格、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5个条件的,转隶至改革后的综合执法机构。本次改革拟从道路运输管理所转隶51人、港口航务管理所转隶12人至新的执法机构。

二、转隶办法

完全符合“湖南省委湘机改办发电〔2019〕2号”文件中规定的5个条件的人员全部转入,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人员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根据总分从高至低排名,择优录用。

(一)考试(100分)

涉改单位人员统一参加法律法规知识和行政执法考试,考试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人社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上午9:00,考试地点设在罗城学校。

(二)考核(分数不封顶)

考核依据:根据平时工作表现和工作资历相结合进行。

1、奖励加分

(1)计算时间:2010年至2019年十年内。

(2)奖励类别:三等功及嘉奖加计分。

(3)奖励等次:汨罗市政府三等功加3分/次,嘉奖加2分/次;岳阳市政府三等功加5分/次,嘉奖加4分/次;部省级及以上三等功加7分/次、嘉奖加6分/次。

以上加分项目须由本人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再由人社部门核实。

2、工龄加分(截止2020年11月30日)

工龄在3年内的(含3年),加1分,工龄在6年内的(含6年),加2分,每3年一个阶次依此类推。

3、职务加分

各涉改单位人员在局属各二级机构现任领导班子成员的,正职加3分,副职加2分;抽调至局机关现任股室长的,正职加3分,副职加2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转隶

154周岁以上(1966年11月30日之前出生);

2有重大疾病不能胜任工作的;

3、涉嫌犯罪,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

四、其他规定

1、进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50岁以下人员,须到基层中队轮岗一年以上。

2、退线、退休人员统一纳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管理(退线人员不占编制),其政策性待遇由局党组负责督促保障到位。

3、主动申请放弃转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人员,局党组将优先考虑酌情提拔重用,优先晋级晋升、评先评优。

4、考试考核结果由市委改革领导小组予以审查通过,对不符合人员转隶条件的人员将予以剔除,依次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