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4/2021-187070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0 公开日期 2021-09-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以三个坚持,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汨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以三个坚持,对标对表五个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坚持思想引领,筑牢信仰基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就是解决好方向和动力问题,就是解决最根本性的问题。为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瞄准关键点、把握根本点,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教育的思想引领功能,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执法为民的公仆意识,规范执法的公正意识,作风优良的看齐意识,服务大局的整体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队伍素质。针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三个不同职能职责单位整合所呈现出的队伍业务素质参差不齐、担当使命本领不强等问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盯问题短板,突出靶向发力,通过聘请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法律法规、规范执法、反腐防腐等方面组织对全体人员进行授课培训、解疑释惑,同时为巩固培训成果,制作了《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口袋书》,开通了《每日一题》学习专栏。

 

——坚持结果导向,办实事求实效。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之今,突出问题得已大幅改善,特别是在一些涉及群众利益事项上彰显了人民公仆本色。比如,在收到群众投诉举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影响道路安全时,能不分白昼连续作战,打击货运车辆采取短途驳载等方式逃避超限检测等行为;在发现因恶劣天气等原因,导致路面坍塌影响道路安全时,能主动作为及时向公路养护中心抄告安全隐患;在对企业实施行政检查、行政审批事项上,能尽量以联合形式组织,从而为企业减负;在路面实施监督检查过程中,能积极协助维护重大项目工程周边交通秩序,确保群众行车安全。

今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立足长远,持续深化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