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4/2020-1672603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31 公开日期 2020-03-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广大市民朋友:

汨水滔滔,千年传承;顽疾整治,惠及市民。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消除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按照省市关于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告别交通陋习,争做遵章守法公民。

二、坚决抵制超员、超载、超速、酒驾、醉驾、毒驾、摩托车加装伞具、非法营运、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疲劳驾车等十二类违法和不文明行为。

三、不驾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老年代步车、电动车,不乘坐证照不全车辆。

四、农用车、非营运车辆不违法载人、载客。

五、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超员、不超载。

六、不无证驾驶,不将机动车交给无驾驶证的人员驾驶。

七、驾驶员及机动车所有人要及时进行违章清零,按时进行车检、年检。

八、保持道路畅通,不在公路边摆摊设点、销售货物,不在公路上堆放砂石、杂物等影响交通秩序的物品。

九、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做违章人,莫开“英雄车”。

十、积极举报侵犯公路路权、破坏交通安全设施、非法运输经营及超限超载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7305182918)

文明城市你我共创,美好生活你我共享。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让汨罗人的情怀化作习习春风,让古罗城彰显出新时代的文明,共同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动汨罗。

                                                                                              汨罗市交通问题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