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17-1115958 发布机构 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9-30 公开日期 2017-09-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举办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9日,汨罗市举办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班,培全市各镇、场(圃)分管负责人、林业站长,武警消防大队、森林防火武警救援中队、民兵应急分队森林防火排、汨罗市蓝天救援队、市林业局局务会成员和市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向进良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强调所有学员要“正确认识,明确目标;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文东新教授就森林防火扑救指挥和安全避险知识对学员们进行了全面辅导,并针对省内外一些森林防火指挥扑救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培训班还组织了对扑火机具实际操作使用学习。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对森林火灾的科学扑救和安全避险的基本技能,熟练了扑火机具的使用技巧与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