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661398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25 公开日期 2020-0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战“疫”生产两不误,汨罗科学有序推进春季造林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9日,阳光明媚。在湖南湘产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白水镇高冲村、王家坪村基地,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紧张的土地整理作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种植苗木(容器苗)已准备到位,待土地整理、土壤改良完毕后, 21日即可开始栽植,确保3月底之前完成碧根果、脆蜜金桔、冬桃和牡丹蟠桃等品种约600亩的种植任务。据了解,该公司2019年已完成造林420余亩,主要种植碧根果,套种药材连翘、何首乌、红地肤、黑石榴和枳壳,套种果树黄金蜜柚和山梨,目前长势良好。

在罗江镇黄市片区瑞灵村,10多位当地群众正在栽植外松小苗,挖穴、放苗、培土、压实、浇水、再压实,他们全神贯注、一点也不敢马虎,虽然戴着口罩,却难以掩饰他们脸上流露出来的参与劳动、期待收获的那种喜悦。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正是林业生产、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汨罗市林业部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的同时,不忘抢季节抓生产,实行局领导包片、股室站所包乡镇、技术人员包村组包山头,全面推进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大面造林11800亩、封山育林20000亩和绿色通道120公里等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