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663270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02 公开日期 2020-03-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拒食野味,革除陋习!汨罗野保部门发起倡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的3月3日是第7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月2日,汨罗市林业局发起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树新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成为法律规定,这也是多年以来,野保部门倡议“拒食野味”所期盼的结果。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林业局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管控,落实省林业局“一封控四严禁”措施。封控隔离全市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运输、交易、展演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截至3月2日,市林业局累计出动林业执法人员1396人次,出动车辆401台次,执法联动39次;检查农集贸市场120次,餐饮饭店236家,野生动物经营户14家;查封野生动物经营场所5个,隔离人工繁育场所36个。救护国家二级动物1只,三有保护动物45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