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677012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17 公开日期 2020-04-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今起车辆禁入湿地公园,汨罗亮首张罚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6日,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屈子祠镇派出所,交警四中队对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日常巡护,民警对驶进湿地的一辆越野车,开出了违章罚单——车主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称,这是针对进入湿地公园的车主首次开出罚单,以前一直是劝离。

“全面加强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即日起,车辆不得随意开进来。”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不断重复着,对一些不知情车主进行教育和劝离。“湿地到处是游人,不乏老人和小孩,车辆进入湿地行驶,会造成安全隐患。希望车主互相转告,切不可再开车上湿地公园了。”

对于禁止车辆进湿地的规定,游客们拍手叫好。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屈子祠镇草坪廖,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到湿地玩。“车子开进草地,碾压出了深深的车辙,让人心焦。希望车主们服从公共利益,维护生态环境。”她说。

“按照宣传保护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湿地草原环境整治。同时,广泛动员志愿服务组织、乡村基层组织、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专项整治。”湿地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常巡护同时,工作人员将及时发现并制止乱捕滥猎、洲滩挖沙、焚烧植被、车辆驶入(尤其是越野拉力)、乱扔垃圾、违规放牧等行为,对情节严重的,依法打击处理。

同时,执法部门还将对湿地公园进行物理隔断,确保车辆不能进入,并在合适地段设置路障和禁行标志,一旦发现有人恶意破坏路障设施,将视情况按规定进行行政或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