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696007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30 公开日期 2020-04-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构筑五一“防火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五一”小长假即将临近,为做好假期森林防火工作,4月28日下午,市林业局召集各相关股室、中心站、乡镇林业站等负责人召开安生生产和森林防火会议。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火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多管齐下,早部署、早防范、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宣传栏、警示牌、海报、横幅标语等媒介多渠道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进一步提升社会防火意识。二是推行群防群治,将防(灭)火任务分解到山头、地头和人头,确保“林有人看,山有人守”。三是强化火源管控,按照“五个禁止”要求,在重点山头、重要区域安排专人坚守进山路口,查收火种,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成立防火督察组,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五一期间各乡镇实行每日森林火灾报告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各乡镇场都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出动宣传车辆100余台次,发放防火禁火宣传单1万多份,全市形成了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