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734155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13 公开日期 2020-08-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两村民胆大妄为盗林木,东窗事发进班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两村民胆大妄为盗林木,东窗事发进班房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哲平)近日,汨罗市森林公安局在汨罗市公安局桃林寺派出所的协助下,与汨罗市林业局执法大队一起,牺牲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昆仑2020”专项打击行动再添战果。

岳阳两村民胆大妄为盗林木,东窗事发进班房

经查实,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村民吴某龙,在未取得湖南茂源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意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授意本市屈子祠镇徽山村(原范家园镇划船村)村民邓某凡,从7月底开始,利用凌晨天刚蒙蒙亮作掩护,偷偷砍伐湖南茂源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包所造的位于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香艾山”山上的国外松林木。吴某龙和邓某凡2人通过销售所偷盗的林木,获取非法利益。至案发时,已运出去2车,在第3车装好车准备运走时被当地群众制止并报警。经聘请汨罗市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进行专业技术鉴定,鉴定意见为:1.树种:国外松及阔叶树;2.数量:3车林木磅重21.07吨(第一车7.05吨,第二车6.8吨,第三车7.22吨);3.立木材积:28.74立方米。

犯罪嫌疑人吴某龙、邓某凡涉嫌盗伐林木罪,目前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