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742952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10 公开日期 2020-09-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做好我省国家重要湿地申报工作, 9月8日,湖南省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在归义社区沿江大道路段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过往群众驻足了解。

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紧邻国际重要湿地洞庭湖,生态地理区位十分重要,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河流形态自然、岸线优美、植被景观秀丽、观赏性强,是我国中亚热带江河冲积平原向低山丘陵区过渡区域河流湿地的典型代表,具有较高的科学价值。于2009年12月年被批准成立以来,扎实推进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建设等工作。

湿地保护志愿服务队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小册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等资料,宣讲湿地小知识、湿地公园建设理念、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等相关科普知识,全方位倡导全社会爱护家园、保护湿地。进一步向群众、青少年传播湿地保护、水资源保护和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湿地公园工作的全面了解和理解,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