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746150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9-18 公开日期 2020-09-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违法占用林地?9月起,汨罗开展专项行动打击叫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6日,汨罗市林业局召开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明确我市将于9-12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在近三年森林督查、今年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发现的毁林开垦、风电、采石采砂采土等各类违法违规占用林地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类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汨罗市林业局查处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专项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指导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和发展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通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加大林地资源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控制林地转为非林地,建立健全林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加快补齐生态短板,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

记者另外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8月13日,罗江镇天井村有人涉嫌破坏林地,非法挖砂。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至现场。经初查,罗江镇天井村村民伏强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法规,在未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大塘里”的林地进行采砂获利,破坏林地,且林地破坏严重,毁坏面积较大。目前案件正在立案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