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773471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09 公开日期 2020-12-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加强对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和病虫害防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树名木是自然的馈赠,是自然界和人类祖先留下的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具有重要的科学、文化、经济价值。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留住宝贵的自然资源,12月以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三江镇高华村及弼时镇玉池村等地,通过实地调查和群众访谈的方式,对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情况进行督查。

近年来,汨罗市林业局在保护古树名木工作中,不遗余力,将全市508株古树名木和3个古树名木群全部纳入了保护范围。共投入资金几十万元,定期对古树名木的树种、树龄、土壤环境、生长状况、保护现状等进行普查登记。建立完善了古树名木动态监测机制,加强了对古树名木保护的全方位宣传。认真落实了各项保护措施,如有针对性的对一些濒危、长势差的古树分别采取砌坎培土、设置保护性栅栏、打架支撑、封堵树洞、防治病虫(白蚁),在重点雷击区设置避雷针等,确保了古树名木健康安全。同时,充分发挥森林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对买卖、转让、移植、砍伐等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严查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