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0-1775008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14 公开日期 2020-12-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林业局召开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0日上午,汨罗市林业局组织全市中等以上规模涉林产业企业的法人和安全管理员及林场苗圃负责人在林业局四楼会议室就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展开集中培训。市安委办、市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会。此次培训结合了我市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和企业管理者对安全隐患的辨别、排查、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市安委办副主任徐云志以“五个一定”为抓手,指出维护企业发展、保障生产安全是政府的重要职责,安全发展是企业的应尽之责。同时动员参训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履行法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建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

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许磊就“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为主题,理论结合实际,向参训人员深入剖析了法律规定、制度要求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举例说明了当前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隐患和弊病,同时强调了安全生产监管就是对企业的最大保护,安全生产零隐患、零事故就是企业的最大效益。省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专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对图文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课,并详细地为他们解答了一些安全知识问题。

最后市林业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黎玉桃就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安全知识进行补充,强调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