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1-1782071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1-05 公开日期 2021-01-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规划(征求意见稿)汇报会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30日,汨罗市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汇报会,听取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征求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仇正勇,各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规划》明确,建设范围为汨罗市所辖的15个乡镇及营田办事处,区域总面积1470.01km2。主要内容为:城市森林网络建设、城市森林健康建设、城市林业经济建设、城市生态文化建设、城市森林管理建设等五大体系。力争到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所有指标全部达到省级森林城市标准;到2025年初步建成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和惠民的生态产业体系,实现城中林荫气爽、乡村风景如画的目标。

仇正勇指出,森林城市创建是生态汨罗建设的需要,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树牢强化植树造林、生态保护、保护本地树种、森林管理的意识。要补齐短板抓落实,解决好森林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短板指标,全域开展植树造林行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绿线管理,建设园林单位、乡镇等。要建好汨罗特色,以建设森林城市为契机,推进汨罗品质城市建设,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