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1-1793464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20 公开日期 2021-02-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牛”年春来早,汨罗市林业局及早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8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一天,汨罗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党组成员、机关股室站长及林场苗圃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过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是造林绿化的最佳季节。林业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结合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创建和生态廊道建设的需要,抢抓当前的有利时机,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乡镇、山头、地块,由班子成员包片、股室站长包乡镇、技术人员包山头,督促乡镇、村组和其他造林主体尽快完成造林任务。要严格把握苗木质量、切实加强技术指导,确保造林质量,达到造一片、绿一片、美一片、富一片的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林业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加强火源管控、加强早期处置、加大打击处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大的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就3.12植树节活动、森林资源违法图斑整改、重要路段绿化提质、湿地保护修复、松材线虫病防治、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争资争项等重要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